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

立論:入市宜謀定而後動



昨日與《蘋果》編輯午宴,主菜之一,包括交換投資意見。我們一致同意明年港股是先低後高,稍不同者是對調整深度的看法。個人仍相信於 18500水平獲得很不錯的基本因素支持。昨日本欄的標題,看來較合編輯胃口,雖然我亦同意指數可以跌至這個水平,但信心不大。我們亦談到明年的投資概念,都同意上海世博概念可能會吸引資金戀棧,可是談到海南島旅遊概念時,我卻接不上嘴,提醒自己下次飯局,要再認真一點多做功課。酒店旅遊行業沒有幾多間表現出眾的好公司,稍為睇得順眼者是中航信息( 696)及美國上市的攜程( Ctrip),但估值一點也不便宜。我過往亦有投資機場股,但經驗一般,因此對美蘭機場( 357)印象打了折扣。至於幾家在上海經營酒店的股份,股東資金回報率長期偏低,若沒有基本因素支持,概念將成空中樓閣。

幸好編輯沒有要求交出明年必買股份名單,否則必出醜當場,因為我至今仍找不到一隻「明年之星」,左揀右揀還是揀不落手。要否決別人的投資推介,絕無難度;要找到一隻絕世好股,卻非易事。最近老友問我會否趁聖誕放多幾日假,大家見我年尾流流仍滿肚疑團,就知放不成,何況出版社還在逼迫我盡快埋稿,好讓新書趕及新年應市。本欄將寫到 12月 31日,我會在放假期間認真思考這條問題,希望在年底前可以給大家一份新年禮物。近日市況按照本欄劇本發展;有意入市者,我的忠告仍是:謀定而後動。林少陽 以立投資管理投資總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