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

招行 10供 1.3較預期少

招行( 3968)昨落實 A+H股供股比率,董事會議決通過,現有股東每 10股供 1.3股新股, A、 H股供股比例相同;證券界指出,該行訂定的供股比率,較市場原來預測比率可能貼近先前公佈每 10股供不超過 2.5股的上限為低,而招行未有提及修訂集資額規模,意味承銷商對於供股價的承銷反應有一定信心,供股比率越低,代表除權前每股盈利攤薄影響亦較輕。有分析員相信,招行供股比率偏低,對散戶心理上有支持作用。招行早前已公佈,供股集資額介乎 180億至 220億元(人民幣.下同),消息相信,該行供股行動短期內即將展開,供股價水平料為市價折讓約 46%。

攤薄較少 挺股價

按昨公佈的 A、 H股供股涉及股份配置,分別為 20.36億股 A股及 4.5億股 H股計,合計供股股數為 24.86億股。招行 H股昨收報 18.82港元,升 2.06%; A股則跌 0.32%,收 15.73元。去年 8月底董事會議決,招行 H股供股價不低於 08年底每股資產淨值,即不得低於 5.41元(約 6.135港元)。另外,大和總研(香港)證券分析部董事陳昔典表示,該行最終落實的供股比率,較市場預測貼近 2.5股的上限為低,反映承銷商有信心股東供股反應理想,願意以較估算為高的價格水平供股;而因應新發行的股數降低,供股導致除權前每股盈利攤薄作用亦減輕,對招行或內銀股都有心理上支持的作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