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

李國慶 - 美失業率料升 避險情緒高漲

希臘豬將被降評級,已對市場帶來壓力;但更大的壓力,則來自美國經濟再一次回落,失業率將會上升。恒指有可能再度下試19800區,失守則下試19400區。

  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在國會再一次表示,將維持超低利率一段長時間,理由是經濟只會輕微向好,意味着美國就業市場難以大好。昨晚公布的新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上升至49.6萬人,持續申領救濟金人數則達461.7萬人,兩者均較預期高。由此推斷,下周五公布的美國2月份失業率,將會回升。

  美國經濟有下滑的趨勢,美滙不跌反升,理由是利差交易拆倉(日圓亦升)。市場再一次看淡美國以至歐元區前景,避險情緒高漲。10期美國債息下跌,代表多人買而令價格上升,6個月期票息亦跌,反映投資者估未來6個月加息機會低。預料道指將下跌。

  恒指及國指均受制於阻力綫之下,要向上突破才好。但短期在歐美氣氛轉差的情況下,調整的機會較高。預料恒指會再一次下試19800區,以至 19400區。不才仍保持候低吸納的看法,如出現跌市,是分段吸納的機會。電郵︰oscarlee@hket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