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

實戰理論:美元左右大市國藥強勢漸現

昨日上午指數高開後急速回落,反映近日股市強勢主要是期指結算因素所主導,當昨日早段「嘜」價後,市況即由 3月份期指帶動而回落。大市未因 A股上升而造好,其中一個原因似乎市場有所忽視,就是美元及日圓齊齊上升,商品價格出現沽壓,估計短期內股市仍有潛在的下跌風險。由於出現資金流向的新變數,筆者本來都看好 3月份大市有機會向上突破,挑戰 21800關,現在只得按兵不動,待形勢確定後再作部署。暫時估計大市仍會是上落市,波幅介乎 19800至 20800,策略仍是在此區間內高沽低揸。至於個別股份表現,國藥控股( 1099)近日走勢呈強,股價於 30至 32元區間橫行了個多月,上周突破 32元後,一直企穩其上,近日大市雖極波動,股價仍能逆市而升,反映買盤持續。此股上市後一直平穩向好,從走勢上分析,似是貨源已被收乾。



國藥 09年上半年純利 4.77億元人民幣,上升 44.6%,預期全年盈利可達 10億元。由於國藥為國內最大的藥業連鎖店,市佔率高,未來競爭力強勁,盈利增長空間大,中線目標可望見 45元。至於昨日的推介中海油認沽證( 19111),由於交稿後油價已急挫,若然昨日早上未及上車,就錯失了入市機會,惟有再等下一轉。始終炒輪與炒股不同,最緊要是把握準確的入市及獲利時機。若然錯失了入市時機,就切忌胡亂再追。沈振盈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