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

實戰理論:變數太多買樓宜三思

高價賣地,樓盤銷售理想,令市場對樓市的樂觀情緒一下子熾熱起來。衣食住行是人民生活之本,政府有責任在此 4個範疇照顧民之所需。然而,當房地產與投資拉上關係之後,社會對買樓的睇法已被扭曲。有多少人買樓真的只為安居樂業這般簡單?難道用高於二手樓售價三四成,去買縮水三四成的新樓就是安居樂業?未買樓的人就望樓價跌,買咗樓就望樓價升。這是投資、投機,還是安居?房地產是投資工具,既然是投資工具,有誰能保證樓價只升不跌?政府要盡其照顧市民安居的本份,應該是要令樓價下跌?還是令樓價不跌?無論怎做都會有人罵,箇中原因在於大部份人的觀念根本錯誤,做蝸居住客只是次要,層樓升值才是最重要。但大家又有沒有考慮到,若將買樓作為投資的話,就不能將事情過份簡單化,因為此乃長線的投資項目, 97年的教訓應引之為鑑。

財政司司長今日公佈財政預算案,政府對樓市的取態如何?影響深遠。個人對樓市未來一兩年的看法較悲觀,因為低息環境不再,資金流向會有大變。而現時的地產股股價並不吸引,就算升也只是跟大市上升而已。回說港股,期指結算前並不是短炒的好時機,昨日急升純為挾淡倉,一切等結算後才可定奪。 A股走勢轉弱,平保解禁股出籠,將對 A股構成壓力,短線可買安碩 A50中國基金( 2823)的 Put輪,下望 12.50元。作者沈振盈為證監會持牌人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