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

李國慶 - 大市或軟 中銀勢強

港股昨晨反彈,回到了上周四恒指收市水平。午後香港賣地,港股並沒有借勢上升,全日收市價反而輕微低於中午收市價,恒指及國指出現「4連陰」,兼受制下降軌,今日大市偏軟的機會較高,故只宜短炒強勢股,如中銀(02388)。

  不才昨午在經濟日報網站以「成交仍偏低,反彈力度弱」為題,指出:「恒指今晨高開及半日高收500點,可惜成交不足250億元,反映即使內地復市後,買賣氣氛仍然並不活躍。港股今晨交投淡靜的其中一個可能性,是觀望下午賣地。果真如此,午後成交應轉趨活躍。如成交在午後未見增加,而全日成交金額不足 500億元,則今天雖反彈,明天恐怕會有調整。

無新消息支持大升

  港股今晨反彈,可謂早在市場預期之內。美國加貼現率並不等同改變貨幣政策,目前美國失業率仍高,通脹仍低,估計今年之內,仍然沒有條件加聯邦基金利率。因此,上周五之跌,是跌錯了。恒指今晨收20414,最高 20427,只是重返上周五收市價20422.戰友應留意,港股今晨並沒有「升凸」。換言之,市場認為,可以反彈,但暫時並沒有新的利好消息,支持港股大升。

  盼望恒指反彈,必須先守穩「希臘價」19400區,其次為上周五「加貼現率價」19800區,然後上望20800,甚至21200 區(亦即是返回「杜拜價」附近)。從近日成交仍然偏低來估計,相信恒指本月主要介乎19800至20800之間,3月初亦不會超出19400至21200 之間。

  從中長期的角度看,不才認為,戰友宜候低分段收集,如果兩萬區買一成,則萬九區則兩成,萬八區買三成,餘下四成在萬七區入市。分段入市未必是最好的方法,但在中期調整市之中,可以考慮。低吸,目的是希望高沽。估計今年恒指可以重上24000至25000區;明年可望挑戰30000 大關。」

中銀頭肩底望19.5元

  短炒博升,必須順勢。中銀昨日表現不俗,裂口上升,不但突破頭肩底頸,更帶動10天綫上破50天綫,發出買入訊號,估計可以升至19.5元左右,小注。

  電郵︰oscarlee@hket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