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

內地貨幣政策 中央增靈活性

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,討論國務院擬提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審議的《政府工作報告》稿,內容重申今年要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,保持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,根據「新形勢、新情況」不斷提高政策的針對性和靈活性。會議上提到,去年是新世紀以來內地經濟發展最困難一年。今年將續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、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、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關鍵年,是全面實現「十一五」規劃目標、為「十二五」時期發展打好基礎的重要一年。因此,要把握好政策實施的力度、節奏、重點,處理好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、調整經濟結構和管理好通脹預期的關係,轉變推動經濟發展方式以取得實質進展。
工信部鼓勵擴內需

會議上並且提到,制訂並實施《國家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綱要( 2010至 2020年)》,加強人才強國戰略的重大舉措,是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,贏得主動的最有效戰略。此外,工信部召開幹部大會,部長李毅中提到目前中國出口形勢依然嚴峻,短期不可能恢復。去年中國出口降 16%,今年預計增 8%。同時,國際貿易保護主義猖獗,但中國對外貿易依存度達 60%,近 30%產品出口,過份依賴國外市場。因此,要增就業、擴內需提高消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