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

財赤龐大英上調 GDP無助鎊滙跌勢

英國將上季 GDP增長向上修訂至 0.3%,反映當地經濟復蘇較預期強勁,但龐大刺激經濟方案換來巨大財赤及外債,英鎊節節下挫,調高經濟增長仍無助劣勢,昨於紐約早段更跌穿 1.52美元,預料為本周表現最差的主要貨幣。當地上季服務業增 0.5%為兩年來最快速增長,工業生產亦增加 0.4%,帶動 GDP增長意外上調至 0.3%,期內家庭開支亦增 0.4%,反映復蘇基礎較預期穩固。不過,投資由原來的增長 2.2%向下修訂至減少 3.1%,顯示企業對經濟未樂觀。

據 Nationalwide Building Society調查顯示,英國樓價 2月亦下挫,為 10個月來首錄跌幅,意味經濟增長恐漸漸失去動力。英倫銀行官員本周已警告,當地經濟增長可能停滯不前,或需重啟資產購買計劃。英國本年財赤佔 GDP比率料達 12.5%,與希臘不相伯仲,國債佔 GDP則料漲至 82%,商品大王羅杰斯遂警告,英鎊或於數周內崩潰。英鎊兌美元今年來已挫 5.5%,超過歐元 5.3%的跌幅,本周亦表現不振,昨最低見 1.5178美元,跌 0.87美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