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

順誠價低值得買 旗下美國上市公司連升8日

˙順誠控股(00531)金融海嘯前市值129億元,現已蒸發至32.3億元。

  ˙順誠有發盈喜可能。

  ˙財政寬裕,淨現金逾15億元在手。

  「傢俬股」順誠控股,06年最高市值129億元,07年底曾發行新股收購資產,遇上金融海嘯來淹,股價由4.72元跌至現價1.06元,蒸發78%,市值只餘32.3億元。

  順誠05年11月以2.75元招股,掛牌4年半潛水61%,具復甦概念,不妨輕注來買入。

  ■順誠廠房設於中國東莞及嘉善,以本身的品牌Universal Furniture與Legacy Classic,生產中高價家居傢俬,在美國批發市場推廣銷售,05年11月上市,集資12.65億元,07年底發行新股向主席購入美國上市公司 Furniture Brands(美︰FBN,市值20.8億港元)13.2%權益,在該公司的持股量增至14.9%。

  ■08年(12月年結),海嘯年,順誠營業額36.21億元(帳目原為美元,概折港幣),虧損1.43億元,大遜07年的盈利4.22億元。08年見紅,除因主業受海嘯影響外,重重一擊是「可供出售投資減值虧損」高達4.60億元。

  09年上半年,全球傢俬業仍受金融海嘯影響,順誠營業額13.77億元,按年減少18%;順誠在08年10月,以6,095萬元收購英國當時進行破產管理的同業Willis Gambier,該公司為順誠帶來營業額。半年純利1.26億元,按年減少16%。

  09年下半年,情況料較上半年為佳,亦料無08年「可供出售投資減值」嚴重虧損,全年盈利預測3.50億元,EPS 0.115元,遠勝08年虧損1.43億元及每股見紅0.05元。

  順誠09年全年業績,按照往年習慣,將於4月8日前後宣布。在此之前,有發盈喜可能。

  順誠現價1.06元,預期PE 9.2倍。

留意Home Depot成績表

  ■美國Home Depot(美︰HD,市值高達4,000億港元,相等於和記黃埔(00013)的1.7倍),昨晚宣布業績。該公司業務是銷售家居建材,反映美國房屋市道及經濟,有指標作用。彭博綜合證券商預測,Home Depot預期PE 19.3倍(按過去12個月盈利計算,則為19.1倍)。

  Home Depot成績表及股價反應若然理想,買入順誠股票的理由更加充分。

  Home Depot成績表若然失色及股價下跌,順誠亦未必會有壞的反應,理由是順誠現價已低,對不利新聞應已有一定的免疫力。

PB 0.79倍

  ■09年6月底,順誠每股帳面NAV 1.34元,PB僅0.79倍。順誠持有近15%的美國Furniture Brands,PB為1.01倍;本港掛牌傢俬股皇朝傢俬(01198,市值8.6億元),PB是1.15倍。Furniture Brands與皇朝傢俬,盈利能力俱不如順誠,順誠理應享有高PB。

  ■順誠財政條件充裕,去年6月底手上淨現金高達15.1億元,折合每股淨現金0.47元,相等於股價的44%。

  ■順誠74.48%由公司主席郭山輝持有。基金股東中,OZ管理持股量在5%以上,本月12日減持至4.96%,當時尚餘1.513億股。順誠股價近期偏軟,未知是否與OZ管理投降有關。

  ■順誠是最大股東的美國Furniture Brands,股價逆市升8日(4.09美元至前晚5.51美元),升幅35%;美國Home Depot近日股價亦創08年5月高位,道指則仍較當時低逾2600點)。兩隻反映美國家庭消費的股份強勁,有一定implications。

  ●順誠5個月前最高價1.69元,重見此價,非無可能。(2010年2月24日周三)
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
同場加映︰忠旺短綫博賺31%

  中國忠旺(01333)去年5月初以7元招股上市,最高價11.30元,市值高達611億元。一場帳目「外部局限」風波,令股價變化如同過山車。現價6.02元,幾乎只較最高價跌剩一半,並已潛水14%。

  忠旺是鋁型材生產商,在中國及亞洲排名第一,在全球排名第三。產品用於地鐵、輕鐵、火車貨運、貨車、汽車、飛機、船舶、電力傳輸設備,可說生意不愁,大大受惠於內地經濟強勁增長。09年(12月年結)首三季盈利23.95億元人民幣,已較08年全年(19.10億元人民幣)高出25%,預期PE只有 8.4倍。

  忠旺是龍頭、PE低、財政佳(09年6月中期結算淨現金62.04億元人民幣),若非「外部局限」風波,股價不可能如此偏低。

大摩看得最高

  去年12月發生虛報資料風波後,大行今年1及2月出報告者有滙豐(1月21日,看9.50元)、大摩(2月9日,看11元)、瑞銀(2月10日,看7.50元)。

  風波一旦過去,影響淡化之後,股價跟隨基本條件。以忠旺的條件,PE值11倍不為過,折合7.90元,略低於上月初裂口上升價位,亦只高出招股價13%而已。現價上車,短綫有機會賺31%。

  Email︰Hoche2007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