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

投資的天空:大市 19380見底機會高

昨日筆者謂大市升穿 20744水平,港股繼續反彈機會甚大,所以先入一注,其餘部份則等大市回調再買。前晚美股下跌 100點,港股跟隨低開,給投資者買貨機會,筆者亦略為加注,買入了近日走勢不俗的本地地產股新鴻基地產( 016)。大市昨日開市幾近全日最低,雖未收復全部失地,但大市及個股走勢都相當不俗。筆者對後市繼續看好,昨日翻看近日報章雜誌,發現不少專家認為大市急升時代已過,今年投資要轉攻為守。士佳認同大市今年高低波幅應比去年小,但記得去年不同專家異口同聲說大市升勢未確認,經濟會出現雙底衰退云云,籲投資者不要貿然入市,結果大市狂升。今年牛市確認,又認為升得太多,要轉攻為守。專家苦口婆心,但屬關心多於實用。

投資市場並非一帆風順,筆者寫專欄有時亦不知從何說起,甚至看法出現偏差,跟讀者一同輸錢,自己亦唔好過。但若每次被問及對大市看法,只懂叫投資者小心,士佳寧願說出所想。筆者認為大市今年將在反覆中上升,高沽低揸。所謂高與低,會跟隨市況改變,現時 21000樓上並非大注追入的好時機,但在低位如 20000樓下則可加注。現時市場共識是等大市跌至 19000水平分段吸納,士佳覺得可取,但會否跌至該水平,值得商榷。筆者反而認為, 19380是調整低位的機會越來越高,所以近日逐步提高持貨水平,讀者可以參考。張士佳 華富嘉洛證券投資服務部董事 mailto:sky788cheung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