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

投資的天空:大市突破先加一注

本周市場消息甚多,例如今日的財政預算案公佈,美國聯儲局主席伯南克亦會出席國會聽證會,預期會有關於退市的啟示,所以大市未有進一步消息前,投資者理應觀望居多,但昨日大市低開後卻急升,更一舉突破早前高位 20744水平,可謂峯迴路轉。筆者早前曾說,如果大市盤中升穿早前高位 20744,繼續反彈機會甚高,若投資者嫌到時入價位過高,可等大市出現陽燭時入市。大市昨低開後急揚,不但升穿 20744,亦出現近日罕見的大陽燭,一舉符合兩個條件。市傳上升是因為杜拜向杜拜世界注資 50億美元,但就士佳所見,昨日對大市貢獻最多的卻是本地地產股,升勢似乎耐人尋味。筆者認為市場急升,或因國家主席胡錦濤稍後將訪問美國,市場憧憬人民幣短期內可能升值。前日內地新春假期完畢,人民幣遠期不交收合約( NDF)便創下 11個月以來最大升幅,加上昨日盤中港滙突然轉強,士佳覺得未必無因。

無論大市因何故上揚,期指始終升穿 20744,所以筆者先加一注,將組合持貨提高至 8成。至於月初 19380是否調整低位,筆者不敢斷言,皆因歐洲債務危機未解,中央偏緊政策將持續一段時間,大市仍有機會震倉,但相信最終調整低位不會相距大遠,會候震倉再買,如果大市扶搖直上,便享受升幅可也。張士佳 華富嘉洛證券投資服務部董事mailto:sky788cheung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