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

炒友 Blog:慶鈴分注買中線看 2.4元

恒指上周五大跌近 2.6%, H指更跌 2.9%。跌市觸發點是美國聯儲局突然調高貼現率。其實貼現率年來處於超低水平,是非常時期的非常手段,現在逐步把貼現率上調至正常水平,反而證明非常時期已安然度過,實屬好事,正如債王格羅斯所說,調高貼現率並非加息的前奏,也不會影響實體經濟,港股上周五之跌,看來有點過敏。
放大圖片

不過,港股上周五大跌,可能亦反映市場人士對今日內地假後復市缺乏信心,畢竟人行再加存款準備金率的消息尚未反映,故先沽為上。從技術上看,恒指已全數補回本月 11日的上升裂口,島形底已被破壞,小型頭肩底形態雖然仍在,惟成事機會已打折扣,若要保住頭肩底形態,今日恒指必須要升。從港股 ADR上周五收市價看,港股今日反彈機會頗大。本組合上周五有 4隻股份計數離場,中國燃氣( 384)已按計劃買入,頭肩底形態仍在,若見破位會加注。早前建議低吸的華潤創業( 291)已買入第 1注,第 2注會在 22元或以下買入。小邱仍認為未有證據顯示大市完成中期調整,故入市仍以低吸為主,且減輕注碼。今日介紹另一隻候低分注吸納的慶鈴汽車( 1122),理由有三個。首先,去年中國車市大旺,惟商用車銷情上半年只是平平,但隨着經濟回暖,加上「汽車下鄉」、「以舊換新」等鼓勵政策,商用車銷量下半年已大有起色,據統計,去年商用車產量和銷量分別為 340.72萬輛和 331.35萬輛,同比分別增長 33%和 28%,而今年頭兩個月,據報仍能維持較快的增長勢頭。慶鈴的主要業務是生產輕、中及重型商用車、多功能汽車及皮卡車等,市場旺盛,必能得益。
預期 PE 14.5倍

其二是市場策略得宜。新年伊始,慶鈴突然宣佈把五十鈴國際品牌 600P輕卡( 3-4噸級,即大輕卡)調價,從「 12萬元級」一舉進入「 10萬元級」。國內生產的中高檔大輕卡,一般售價在 9萬元(人民幣.下同)左右,價格和 600P相差無幾,實在不易與之競爭。去年慶鈴管理層已提出「好車不貴」的「高質中價戰略」,爭佔市場,這次調整售價,相信可達到其戰略目的。其三是慶鈴手持大量淨現金,作中長線持有,即使市況不好,亦較安心。截至去年 6月底,慶鈴淨現金高達 51.17億元,每股約 2.34港元,股價現為 1.82元,若升至每股淨現金值,股價要升 28.5%。慶鈴 09年全年純利料達 2.2億元,增 25.6%,每股約賺 0.1港元, PE約 18倍。今年估計再增長 25%,每股賺 0.125港元,預期 PE將降至 14.5倍,並不算貴。買賣策略:可於 1.80元或以下買入第一注, 1.65元或以下買入第 2注,中線以 2.40元為目標,跌破 1.55元止蝕。邱古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