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

李國慶 - 內銀憂集資 港銀勢更佳

港股昨日中午前發力急衝,由跌轉升,一度升至20712,午後雖然略為回順,仍能以20623點收市,升245點,成交升至601億元。以勢論勢,明日期指結算前,恒指有機會挑戰20800區。不過,內銀集資卻令港股添上變數,戰友如果欲博短綫反彈,仍以本地銀行股為佳。

  港股收市後,交行(03328)公布供股計劃,建議10股供不多於1.5股,集資總額不多於420億元人民幣,用以擴充資本充足比率。內銀今年相繼集資擴充資本充足比率已非新聞,早前內銀股大跌,已作出了一定反映。只是,到了真正伸手要錢時,相信仍會令股價出現震盪。

內地金融股多事之年

  大型金融股今年正值多事之年,內銀有集資擴大資本充足比率,內地保險股則面對非流通股解禁的沽貨壓力。平保(02318)三大股東宣布將會分5年減持近兩成A股,觸發內地股市下跌。這兩股陰霾無疑阻礙了國企指數的升勢,長綫雖不致跑輸恒指,但今年上半年,國指卻未必能跑贏恒指,紅籌指數可能較國指更佳,至少大型紅籌如中移動(00941)、聯想(00992)等可望受惠於回歸A股或國際板。

  內銀股暫時受壓,市場又擔心國際銀行股如滙豐(00005)及渣打(02888)會受到歐洲債務危機的影響,近日跑出的反而是純本港大型銀行股。

中銀恒生俱成頭肩底

  昨日已指出,中銀香港(02388)似成頭肩底,並已突破頸綫,昨日該股股價連續第二日企在頸綫之上,應該可以確認,如有後抽式調整,甚至回補上升裂口,是吸納的機會。

  另外,恒生(00011)亦似成頭肩底,並見突破頸綫,此股論PB,全亞洲數一數二貴,但憑其逾5厘的預期息率,在如今低息環境中,又的確具有吸引力。

  講到本地股,當然不能不提昨日領軍上升的功臣板塊地產股了。新地(00016)投得將軍澳地皮後,周一下午各大地產股反應平平,但昨日不但新地急升3.4%,恒地(00012)更升4.2%。本港地產股亦具短炒博反彈的價值,只是風險略較本地銀行股為高。

  此外,恒指成分股之中,富士康(02038)周一及周二急彈合供逾一成,由上周五收8.1元,升至昨日收8.95元,反映資金對於工業股復甦仍有憧憬。

細價股吼波司登

  細價股方面,波司登(03998)昨日被高盛上調投資評級,由「中性」升至「買入」,目標價由1.6元升至2.1元,相等於35%的升幅,該股昨收 1.65元,升6.45%。高盛看好波司登的原因是去年冬天羽絨服的銷量強勁,故將2010年的每股盈利調升36%,並估計該公司未來3年的股息率達8 %至9%,現時估值較低,相等於2010年11倍預期PE,屬於內地市盈率最低的消費股之一。信高盛的話,波司登可以財息兼收,短炒博賺價,長揸可收息,可吼。

  電郵︰oscarlee@hket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