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

黃偉康 - 匯巿變動掀拆倉潮

昨日提醒各位,港股突然抽升是由於期指的轉倉活動所影響,並非市場出現甚麼利好的因素。結果恒生指數昨日雖然還有打回原形,卻再度收低於 20,500點的關口,由此可見20,600點沽壓仍然甚大,一兩日的突破實在不應太過上心。之前指出,全球股市出現的反彈,很大原因是來自美元出現超買,以及歐元出現超賣的情況,尤其是當美元下跌的時候,商品市場的壓力亦可以隨之而紓緩,而商品價格上升,亦對油股、金股等資源股帶來支持的動力,而這些股份近日亦成為推動全球主要股市反彈的一個主要動力。

資源股出現沽壓

不過必須提醒各位投資者,今次資源價格及資源股的反彈,將會完結,首先是近日各大小油股,在油價突破80美元時都沒有跟隨而上升,反而出現沽壓,可見投資者已對資源價格再升的空間,產生懷疑;另外,各商品期貨在上周五至本周初已陸續進行結算,所以期貨活動對商品價格帶來的影響,將會逐步淡化。

最後經過整固後,美元及歐元的超買及超賣情況已有所改善,相信投機者將會發動另一輪攻勢,小心歐元兌美元下一站將是1.32,屆時對全球股市又是另一輪拆倉的壓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